2009年LOGO设计大趋势

在2008年曾写过一篇 2008年Logo设计10大趋势。既然有2008年的Logo设计10大趋势,又怎能没有2009年的LOGO设计大趋势呢

今年的趋势大多偏向于复杂和多姿多彩的设计。

1.迷幻流行背景 (Psychedelic Pop Backgrounds)

 这一系列的设计不但使用了多种色彩而且也是用了非常复杂的图案来表现。感觉到了吗?那种自由奔放的心情和那浪漫情怀。


2.折纸设计(Origami)

这种折纸艺术是一项非常悠久的中国历史文化。设计者需要拥有一颗非常细腻的心去慢慢的把物品给折出来。根据logoorange说,有的设计者是根据真实的物品制作出来的。


3.触感标志 (Tactile Logos


 
这一款设计是不是让你有一种‘跳’出来的感觉呢?它哪似乎是真实得触感让人惊叹啊!让异能使者不禁佩服那位天才型的设计者。怎么可能做得那么真实呢?
4.阿拉伯风 (Arabesque 
  
真没想过,会流行阿拉伯风的设计。但谁说不行呢?设计是无界限的。你看那设计是多么的清雅托脱俗呀! 
5.经典主义 (Classic Modernism


 
这种设计似乎很熟悉?当然!这是公认最安全的设计方式。  这种设计虽然简单但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也是不容易的。因为,对于留白的部分非常讲究。一旦不小心,整个味道就没了。


6.象形图 (Pictograms)
 
设计时不一定非得要使用图案或者是物体。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这里的logo设计不但简单美观,而且非常能够突出该公司的品牌立场。这种设计注重的是用图案去表达和传递信息,而不是使用文字。毕竟 ,图案才是世界上共同语言。
7. 80年代的几何图案 (80's Geometry Lesson)
这一次的80年代几何图案设计来个大反传统。根据传统,在设计几何图形的logo时都不使用太多的颜色。因为,如果复杂的几何图案加上多重的色彩,只会让设计看起来更加的复杂。

可是,新一代的设计师却来个大反传统的设计。他们不但使用了几何图案,还使用了多种色彩来表现。这不但让他们的设计更为突出也更容易吸引到顾客。


9.印刷式字体标志(Typographic Logos



这种设计不但优雅简单也突出了公司的品牌和概念。设计师必须小心的在字体和公司的品牌概念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对于,设计师来说真的是‘非一般的任务’。



10.街头艺术(Street Art


街头艺术,这几年来非常流行的一种文化。现在的人,应该都不陌生吧?看来它还会流行一段时间的。



11.迷宫模式(Puzzle Patterns


顾名思义。他必须拥有像迷宫般复杂的图形。这种设计也是另一种几何图案的延伸。他主要是使用不规则型的线条和物体来设计。这种设计最主要的是凸现 ‘自由’!


 此篇属于个人的观点而并非翻译文,原文请看 logoorange - Logo Design & Branding Trends 2009.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电脑异能 [ http://ohpcworld.blogspot.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