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类似网页和网页快照?



之前已谈论过什么是SEO和关于Page Rank的话题。那只是提高自己网站排名的其中一个方法。想要真正实施和达到“网站排名第一”必须清楚的了解搜索引擎。

所以,这次的课题是-Google的搜索结果中的类似网页和网页快照。

当你在Google的搜索框里键入一个关键词以后,搜索结果除了显示有关的关键词结果以外,还会显示“网页快照”(Cached)和“类似网页”(Similar pages)的两个选择。



什么是类似网页?
“类似网页”就是Google知道的或者是找到的与这一网页相关的网页。

当你对某一网站感兴趣,但你又觉得这个网站的资料不能满足到你的时候。你可以点击“类似网页”,Google 的蜘蛛机器人会帮你找寻其他与这个网站相似或有共同话题的网站。


如果说你找不到与你网站相似的网站,别担心。那是因为你的网站太有个性了!越有个性的网站越难找到与你一样的网站啊!这不难理解吧?

可是话说回来,Google是如何判断你的网站与其它网站类似呢?

根据观察,类似的网页其实是第三者把你的网站和另一个网站同时被引用。


例如:有一个网站B,在他的网站B的一个网页上提到了你的网站A和另一个网站C。

那么Google就会觉得你的网站A和网站C有关联。那是因为通过了网站B的引用。

如果你的网站经常被一些与你网站有共同主题的网站引用的话,慢慢的这些网站就会变成一个社区。这些社区会形成一个共同的主题,你的网站也就属于这个共同主题。

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从B网站有很多与你网站主题不相关的网站做连接的话,那么搜索引擎会认为你的网站主题已经偏离了实际上的主题,而且也影响了你网站的在搜寻结果的关键词。不但如此,如果一旦搜寻引擎认为这个B网站涉及到“SEO作弊的行为”的话,就会惩罚这个B网站连带的你的网站也会遭殃。因为基本上,一个网站是不可能拥有很多与主题不相关的网站连接,除非他是交换连接或者买卖连接。

什么是网页快照?

“网页快照”就是Google的蜘蛛机器人访问网站过后,储存的网站照片(google帮你的网站照的相!)。只有被Google编入索引的网站才会有。当然你可以叫Google删除你网站的“网页快照”。


你可以通过这个“网页快照”来查看这个网站。 在显示这个网站的“网页快照”时,顶部会有一个标题。这个标题是提醒游客这不是一个实际的网页。符合搜索条件的词语将会在“网页快照”上突出显示。

网页快照通常不是最新的。如果要看到最新的资讯或网站的样貌你必须直接访问该网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