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搜索引擎(SEO)。

1.了解搜索网站的如何抓取网页和如何索引网页

知道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和各个搜索引擎之间的区别这是最基本的。接着就是知道,搜索引擎的机器人如何运作、搜索引擎如何排列搜索结果/网站等等。但是基本上大家可以从这些搜索引擎找到他们提供的指南。例如:Google给网站管理员的指南。

一边学一边实践。循序渐进慢慢的优化你的网站。


2.搜索引擎登录

让别人找到你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网站提交到各个搜索引擎。有很多的搜索引擎都提供让用户免费提交你的网站。当然,你也可以付费来提交你的网站。付费的有付费的优点,它可根据你的网站给予关键字配对,这样你就可以省下研究关键字力气了。如:Google 的Google Adwords。


3.链接交换和链接广泛度(Link Popularity)

你知不知道,其它网站到你的网站的链接越多,你的网站访问量就会提高而且也会被搜索引擎认为你的网站很重要,从而给你更高的排名。所以,你得花很多精力去做和别人做交换链接。可是在交换连接的同时,你必须知道该网站在搜索引擎里的排名和好评度。如果说,该网站曾经被列入黑名单的话,也会连带的连累你的网站排名和形象。也因为这个原因,有很多的网站在跟别的网站交换连接的时候都会列出一些条规。所以,在此呼吁各位在交换连接的时候,要贵精不贵多。

4.Meta标签优化

主要包括主题(Title)、网站描述(Description),和关键字(Keywords)。还有一些其它的隐藏文字比如作者(Author)、目录(Category)、编码语种(Language)等。

5.关键字

搜索就得用关键字。关键字的分析和很重要的工作之一。

如果你开始研究SEO,你应该关注这几个网站

推荐网站: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
Matt Cutts 的博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