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Rank 网页级别的数学公式。

昨天谈到,Page Rank 网页级别其实是一个数学公式。这个公式没有复杂的理论,有的是简单的概率分析。


公式如下:

PR(A)= (1-d)+d(PR(Ti)/C(Ti)+....+PR(Tn)/C(Tn))



解释:

PR(A)=网页A的PR

d = 阻尼系数。介于0到1之间。Google的是0.85。

PR(Ti)=连接网页A的网页Ti的PR。i可以从0到n,n是连接的总数。这个连接可以来自任何网站的倒入;连接。

C(Ti) =网页Ti往其他网站的连接数量。

新的网站不可能一上线就会获得PR值。所以新网站的管理者需要的是耐性等待和写一些高品质/自创的文章。自创文章能够得到新访客的青睐以便成为你的拥戴者/粉丝,自然而然的他们就会把你的网站连接到他们的网站。

其实,PR值只是其中一个Google借以参考网站排名的方法之一。要让你的网站排名第一还有很多方法。PR不是最重要的一个。

但是,如果一个网站之前拥有很好的排名,并且,没有很大的变动/变化,而突然间PR被清零的话,就表示该网站受到了Google的惩罚。这个网站极有可能是因为网站的设计或者是被Google认为使用了作弊的手段。

这种被清0的网站,通常都会被Google踢出搜寻结果。

留言

  1. 很棒的介绍,以你专业的角度,我的部落格最快什么时候能拿到PR? 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 012总舵主

    谢谢你的留言。你过奖了,本人不是什么'专业'的部落格,只是把所学的知识写出来而已。希望你能常来这里坐坐,大家交换交换意见。

    据我的观察,你的部落格才开张没多久。我去Google搜了一下,显示你的部落格只显示一到两条的迅息。而连进你的部落格的连接是0。

    其实这是正常的。

    得到PR值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电脑异能用了一年又一个月的时间才得到2PR。

    只要有人欣赏你,就会把你的部落格加入他们的网站。

    慢慢来吧。你一定可以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Unitar 還好嗎? 轉眼就十年了, 回想當初我們第一批敢死隊, 三十幾隻白老鼠, 邊讀邊罵混了四年. 看見現在人才輩出,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

    回覆刪除
  4. 你是哪年毕业的?

    还好吧.....呵呵。总是会有缺点的。缺陷美嘛!kaka.

    我刚读完Faudation。明天就去注册Bachelor in IT。

    回覆刪除
  5. 2002年, 當年很多天才型教授, 好像都離開了. 不知最近有沒有請到高手, 哈哈!
    我還住在Unitar附近, 有機會找你喝茶, 聊聊是非, 嘻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