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级别-Page Rank

012總舵主在谷歌如何对blog文章排名里提到:非常有趣,要怎樣提高PR值? 好象超困難的 :-)

在我看来这其实不难。但需要耐性和时间。

当Google还没出现之前,各个搜寻引擎都是使用“竞价排名”和“付费排名”等等的手段来为自己的公司获取利益。但是,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士(Larry Page)确认为,网站的排名应该是'公平'和'公正'的。因此,Page Rank由此而生。


网页级别技术,及时考察页面在网络上被连接的频率和重要性。当一个网站被连接得越多,就代表这个网站越重要。当A网站被B网站连接以后,就表示B网站投了A网站一票。依此类推,越多网站连向这个网站就表示这个网站越重要。这也就是所谓的“连接流行度”(Link Popularity)。


网页的级别的评价使用的是1到10的数字。这个数字就是简称的PR值。PR值越高就代表这个网站越重要、越值得信任。


其实如果你有下载一个Google的工具列(Google Toolbar)的话,你可以看到在工具列里有一个绿色状条。把滑鼠移到绿色状条上,就可以看到4/10的显示标。这表示电脑异能拥有的Page Rank 是4。




但是,据SEO专家说Google工具列的Page Rank是猜出来的。不是太可靠。


其实,网页级别是一个数学公式。明天话题:Page Rank-网页级别的公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