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Google服务。

Google 的服务真的很多。在这里说一些比较不流行和不多人知道的服务。比较多人知道(如:iGoogle、Google Reader、Picasa、Docs等等。)的就不说了。

日常使用

01.谷歌搭车(Google Ride Finder):一个交通乘搭查询服务。利用GPS数据钩和通过Google地图,在美国的14个城市连接出租车,轿车和公共汽车的搭车搜索。

02.谷歌公交(Google Transit): 只要你告诉谷歌你的所在位置和要到达的地方,谷歌就会告诉你公共交通线路方案。

03.谷歌火星(Google Mars):与谷歌地球一样,只是这个是火星而非地球。

04.谷歌天空(Google Sky):通过虚拟的太空望远镜,看行星,恒星,星系,卫星等等。


网站浏览和开发

05.谷歌3D建模(Google SketchUp):3D工具。允许用户上传他们的模型到谷歌地球。

06.谷歌支付(Google Checkout): 谷歌的支付宝,目前中国、马来西亚还没开通。

07.谷歌网络加速器(Google Web Accelerator):利用谷歌在全球的服务器,缓存网站,增加你访问网站的速度。

08.搜索历史(Google Web History):记录你的搜索记录.

09.谷歌Base:储存文字,图片文件和网页的数据库,搜索结果显示在网页搜索,谷歌地图和产品搜索。

10.自定义搜索引擎(Google Co-Op): 创建定制的搜索引擎,搜寻专门信息。

11.谷歌应用引擎(Google App Engine): 谷歌的云计算服务,相当于一种虚拟服务器,目前仅仅支持Python。

12.谷歌网站优化器(Google Website Optimizer):检查您的网站,测试网站内容,帮助您创建最有效和最有利可图的广告,创造友好的界面,增加转换率。

13.谷歌浏览器同步(Google Browser Sync): 通过互联网,同步FireFox的密码,书签,历史,标签,窗口到另外的电脑。

14.谷歌点击电话(Google Click-to-Call): 这个是一个搜索结果页的广告系统。你输入电话号码后就可以和广告商通话,此服务完全免费。



社会化网络和通讯

15.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基于Linux的手机操作系统。

16.发短信到收集(Google Send to Phone):通过FireFox插件发短信给自己。

17.谷歌分享(Google Shared Stuff): 分享网页和新的资讯给朋友,可以整合到Facebook和del.icio.us。

118.Dodgeball手机社区:在美国的22个城市,你可以知道你的朋友在哪里,朋友也知道你,可以要他们来找你。

19.连接朋友(Google Friend Connect): 可以让用户方便地为网站添加社会化网络功能。例如Facebook和Orkut。

20.谷歌呼叫中心(Google GrandCentral): 用户只要一个电话号码,换手机、搬家、换工作,还是可以继续用原来的号码。



个性搜索工具

21.谷歌学术搜索(Google Scholar): 一个学术资源的免费搜索工具。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书籍、预印本等等。
22.谷歌专利搜索(Google Patent Search):搜索关于美国的专利。只限美国。
23.谷歌预测搜索(Google Sets):用户提交一个搜索关键字之后,它可以把相关的关键字列出来,为用户的搜索提供相关提示!

24.谷歌邮购搜索服务(Google Catalogs)

25.谷歌数字搜索(Google Search by Number)

26.谷歌盲人搜索(Google Accessible Search)

27.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

28.谷歌新闻档案搜索(Google News Archive Search):搜索旧的新闻。

29.谷歌特殊搜索(Google Special Searches):搜索特定范围。比如:政府,公共服务,微软,苹果等等。



谷歌工具

30.谷歌图片标注器(Google Image Labeler):用户使用文字来标注图片,以便帮助谷歌改善搜索结果。

31.谷歌代码搜索(Google Code Search):搜索你要的代码。

32.谷歌新闻通知(Google Alerts): 新闻订阅。告诉谷歌你喜欢的新闻,然后谷歌每天Email新闻给你。

33.谷歌(Google Apps): 把谷歌的服务建立在自己的域名上,比如Gmail,GTalk,Docs等等。

34.谷歌114(GOOG-411): 谷歌的人肉搜索器,只对加拿大和美国开放。

35.谷歌手机网站生成器(Google Moblizer):建立你的网站的手机版,无需注册。

36谷歌(Google Gears):HTML5的一个插件,让网页服务桌面化。



第三方工具

37简易谷歌(Simply Google):把所有的谷歌特殊搜索都放在一个页面内。

38.谷歌IM搜索器(Googlematic):用AIM和MSN来搜索。

39.谷歌尝鲜(Goofresh): 搜索最新的网页。

40.谷歌大厨(Cooking With Google):让Google教你煮菜。

41.谷歌多语言搜索(Babelplex): 我想这只是拿来玩的。同时输入29个语言的搜索结果页。

善用这些服务,生活就更简单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