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变暖!支持“3月29日全球熄灯日”

全球光害图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又名:全球熄灯日)活动计划于当地时间3月29日晚8点准时开始。目前,亚太、北美、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的24个城市已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近来越来越多的迹象和证据证明了气候的转变,人们由起初的不闻不问到现在的开始的积极参与是一大的改变。但是,这样就足够了吗?不!

支持的人还不足够!所以WWF举办了“3月29日全球熄灯日”希望各界人士多多响应。目前为止,全球已有24个城市报名参加了。

虽然说这里面不包括马来西亚,可是,人们是否应该自动自发的参加呢?我已经决定参加了。你呢?

为什么,要参加?

此次活动最主要的是为了减少光害。
光害又称光污染。光害是由于人类过度使用照明系统而产生的问题。这个运动的目的正是为了鼓励人们减少使用照明系统以减少光污染的问题。
城市里的大厦、广告灯、街灯等等的灯光。导致了城市夜空里的星星被灯光覆盖而消失。除此之外,光害也造成了浪费电源导致地球资源不足、而且可能损害人类及动物的健康。

浪费电源

当使用的光或照明灯是不必要的时候,就是在制造光害了。如,有的国家/公司会因为要庆祝某些节日而使用照向天空的灯光。而当制造的光线比需要的多时,亦会浪费能量。

危害动物健康

光害严重影响了动物的自然生活规律。如导致动物日夜不分、失去辨位能力、竞争能力、交流能力,有的更把猎食者与猎物的位置互调。

危害人类健康

因人类直接观看照明无物导致目眩。目眩导致人类分辨光度强弱的能力降低,使人们留意不到障碍物而导致意外发生。

也有研究指出,过渡曝光与黑夜的灯光下会是人们患上乳癌。

一个城市熄灯15分钟可以减少4800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省了112500万度的电。

你还在想什么呢?加入我们的行列吧!熄灯一小时,保护自己、保护地球!

留言

  1. 題外話(因為你這里沒有留言板,只好在這里留言)

    你要的衣服部落格的愛心banner已經設計好了哦!!
    快去拿吧!


    在這里:
    http://www.ifublog.com/main/294

    回覆刪除
  2. 马来西亚没有熄灯……
    我妈妈那天就讲:
    ”为什么没有响应的,真是!”

    回覆刪除

  3. doreencyl 说:
    马来西亚没有熄灯……
    我妈妈那天就讲:
    ”为什么没有响应的,真是!”


    马来西亚太穷了。没钱支持环保活动。如果,他们真的关灯的话,损失大喽!kekeke..........还有,谢谢你的留言。要多来哦。:)


    天行者莉璐金 说:

    題外話(因為你這里沒有留言板,只好在這里留言)

    你要的衣服部落格的愛心banner已經設計好了哦!!
    快去拿吧!


    在這里:
    http://www.ifublog.com/main/294


    谢谢光临。也谢谢你的提醒。我已经拿了,只是没时间更新(在考试)。
    em......好吧。迟点加个留言版。谢谢你的意见。要多来哦。kekeke......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