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Rank / PR值

什么是PR值?
其中PR的英文为Page Rank,它是google对某个页面或网站的重要性的一个数值。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PR值有10个等级,依次为1到10,一个网页的等级越高就说明google对该网页的评价越高。

PageRank的由来
PageRank取自Google的创始人Larry Page,它是Google排名运算法则(排名公式)的一部分,是Google用来衡量一个网站的好坏的一种技术。

如何查询一个网站的PR值?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到google去安装一个 google toolbar ,安装之后你就会发现Google Toolbar有一个Page Rank 的按钮。这个按钮就是显示网页的PR值。

PageRank 如何工作?
1.网页 A 到网页 B 的链接是一张投票,由 A 投给 B。Google根據投票來源(甚至來源的來源,即連結到A頁面的頁面)和投票目標的等級來決定新的等級。

2.如果一个连接使用了"nofollow"的话,Google就不会跟踪此连接。

3.Page Rank 不等与搜索排名。

4.导入链接(也叫逆向链接)指链至你网站的站点,也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外部链接。而当你链至另外一个站点,那么这个站点就是你的“导出链接”,即你向其它网站提供的本站链接。

这几个是比较简单和重要的。其他的下次再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