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正式拒绝微软的收购

雅虎董事会今天正式拒绝了微软446亿美元的收购报价,认为这一价格“极大低估了雅虎的价值”.雅虎董事会拒绝微软并不出人意料,因此早在上周末,这一消息就已经泄漏。

“经过仔细的评估,我们认为微软提交的收购方案极大低估了雅虎的价值,包括我们的全球品牌、庞大的全球受众、在广告平台方面的大量投入、未来发展前景、自由现金流、潜在的盈利能力、以及在全球的投资等等。”YAHOO董事会。

在YAHOO前CEO塞梅尔领导的三年里,Facebook、Myspace都远远的把雅虎抛在后头。要追上他们最快的方法就是与微软合拼。

既然如此,雅虎为何要拒绝微软呢?

原因一,

Google在阻挡?


Google 为了阻挡微软的收购谷歌宁愿为雅虎提供技术上的帮助。除此之外,谷歌也呼吁反垄断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从谷歌的反应来看,就知道一旦雅虎与微软合拼成功以后,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对手。

原因二,

雅虎在耍花枪?


根据雅虎董事会的声明是觉得微软低估了雅虎的价值,所以雅虎才拒绝的。并非其他的原因。从这句话来看,雅虎的拒绝并非出自真心诚意。终结一句话,雅虎只为好价钱。如果,微软真如外界所预测的一样给予更高的价钱。雅虎会再次拒绝吗?我想不然。

雅虎拒绝微软以后(后续)............

雅虎遭股东告上庭


雅虎董事会拒绝微软提出的446亿美元并购案后,遭股东团体告上法庭,股东要求法官逼迫雅虎全面考虑微软的并购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