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iPhone含毒!

蘋果公司最近推出的iPhone手機,含有多種有毒化學物質,危害公眾健康。美國「環境健康中心」周一更向蘋果發出通知,警告它若在60天內不把iPhone「綠化」符合環保要求,又或不加上警告標語提醒買家iPhone內含有毒物質,便會向蘋果提出訴訟。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表調查報告,他們委託英國一家獨立科學實驗室,化驗分析iPhone多個部件的成分。结果显示,iPhone含有達危險水平的溴(Br)、氯(Cl)、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等有毒化學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用于塑膠制品。

綠色和平聲稱,這次由獨立實驗室對iPhone的18個部件進行的測試,發現一半部件含有溴化合物,耳筒線的PVC塗層,更含1.5%有毒的鄰苯二甲酸酯混合化合物。環境健康中心行政總裁格林聲稱,若孕婦每天多次捲折iPhone耳筒線,可能會受有毒物質影響。綠色和平指,鄰苯二甲酸酯會造成胎兒先天缺陷,歐盟已嚴格限制在玩具及嬰兒用品中使用,iPhone違反了有關要求。

綠色和平亦批評iPhone的電池不易被取代、不能循環再用及妥善棄置。


  蘋果總裁喬布斯曾于今年5月(即iPhone推出前1個月)承諾,于08年底前棄用淘汰聚氯乙烯(PVC)及溴化阻燃劑,但卻被抨擊一拖再拖,因為其他手機製造商已停止使用這些有害物質。
  
蘋果發言人稱,「就像所有蘋果產品,iPhone符合了國際限制電子產品危險物質(RoHS)的規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