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技巧

 Google搜索和易用性早已得到了广大的网友肯定。但是除了我们经常使用的Google网站、图像和等等的搜索方法之外,google还有其他的搜索功能和技巧。现在我介绍其他的几个搜索技巧给大家,平时搜索时可以结合使用。

1、搜索指定的网站

  有时进行网页搜索时,你想要得到指定的网站内搜索感兴趣的内容,这时我们可以使用“site”功能。

  比如,你想搜索Oh ! pc world blog搜索关于Microsoft的消息,只需要用Google搜索“site:ohpcworld.blogspot.com Microsoft”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把搜索结果限制在大学的网站之中,可以使用“site:.edu 关键词”。


2、搜索你要的文件类型

  有时候我们想要在搜索时指定某种文件类型,比如文档文件(Word,Excel,PPT),Flash文件,甚至是Google地图文件,我们都可以使用“filetype”功能来实现。

比如,你想要搜索ibm的相关资料的word文件类型,你可以用“filetype:ibm word”。

  
  
3、搜索网页标题含有关键词的页面

  intitle:搜索关键词(intitle:关键字)。

4、搜索网页链接含有关键词的页面

  inurl:搜索关键词(intitle:关键字)。

5、搜索网页body标签中的文本含有关键词的页面

  intext:搜索关键词(intext:关键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