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谷歌)“網站導航”(測試版)快速問答

2007年3月12日

下午 12:17:00

發表者: Google(谷歌)中國公關部 崔瑾

最近, 很多朋友都注意到 Google(谷歌)網站導航的測試版。 這是 Google(谷歌)中國團隊專門針對我們中國大量“鼠標(搜索)型用戶”在 20 % 的時間開發的產品。

在分享這個消息的同時,我們也發現大家對這個測試中的產品有很多的疑問,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有所幫助:

1. Google(谷歌)為什麼要做“網站導航”產品? -滿足大量鼠標(搜索)用戶需求 很多網友不理解為什麼Google(谷歌)要推出“網 站導航”這樣的產品。 事實上,在推這款產品之初,我們做了大量的調研, 我們發現使用 Google(谷歌)搜索的大體上有兩類非常典型的用戶, 一類是“熟練搜索用戶”,他們非常適應 Google(谷歌)簡單的界面, 對這樣的用戶我們還是保持了原有的風格。 同時,我們發現還有大量的另一類用戶,我們在幫助他們快速獲取所需方面做的非常、 非常有限,就是那些“鼠標(搜索)用戶”, 他們希望能夠更少的鍵入關鍵字便能方便的找到想去的網站, 他們往往在 Google(谷歌)滯留很長時間但是仍然不能獲取滿意的答案, 我們認為任何用戶的需求都是不能被忽略的,所以, 我們希望推出系列的產品能夠切實的幫助或者吸引到這樣大批的用戶。 近期,我們已經為這類的用戶推出了系列產品如 Google(谷歌)提示、相關搜索等, 未來,我們還會有更多滿足這樣用戶需求的產品、功能推出。 這些產品會充分考慮到用戶輸入前(如網站導航)、中(如 Google搜索提示)、 後(如相關搜索)的整體需求。

2. Google(谷歌)網站導航的特點或者原則是什麼? —不插播廣告的網站導航 首先, 我們還是要堅持 Google(谷歌)一貫的搜索結果不插播廣告的原則, 所有推薦都是機器客觀產生,所以,我們希望給用戶提供一個值得信賴的網站導航。 其次,我們還是盡可能保證界面的干淨、清新,這樣頁面留白處保持乾淨非常重要, 這樣才能保證好的用戶體驗。

3. Google(谷歌)網站導航如何排名? 很多用戶非常關心網站導航的排名如何產生, 這是基於 Google(谷歌)巨大的用戶搜索數據庫通過機器計算產生的結果, 不受人工控制。

4. 網站導航每一個分類下方的相關搜索是什麼? 怎樣產生? 這是 Google(谷歌)當下搜索最熱關鍵詞。 目前這個功能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希望能夠做到更加及時的更新。

5. 為什麼在 Google(谷歌)實驗室沒有發現這個產品? 事實上,這個產品仍在測試過程中,被互聯網的超級用戶們發現啦! (感謝大家的關注!也抱歉我們消息的滯後:( ), 很快我們會在Google(谷歌)實驗室中正式推出,到時會及時通知大家。

6. 最後, 這是一個剛剛產生的產品,一定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果用戶有任何意見或者建議, 可以發郵件到labs+daohang +cn@google.com

轉載自: http: //googlechinablog.com/2007/03/google.htm 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