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Vista版本简介

(一)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Home Basic版本的功能 最少,但仍然提供了Vista核心的功能。 例如,快速的文檔搜索整理、系統安全及可靠性。   微軟公司聲稱,Vista將會是微軟有史以來最安全的操作系統, Home Basic連同其他4個版本, 都具備“家長控制”(Parental Control)功能, 即允許用戶管理和監視電腦中的上網、玩遊戲與即時聊天等所有活動;至於可靠性方面, 包括Home Basic在內的所有Vista版本都提供最新工具, 通報硬件的健康狀況,好讓用戶能預早知悉故障產生。   

(二)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Home Premiu m版本採用3D實時動畫效果的Aero透明圖像界面。 Aero界面除了感覺更亮麗外,還能對文件或程序進行圖像化預覽, 從而節省用戶打開文件的時間,快速獲知文件的內容。 不過,Aero界面只出現於Home Premium及Business、 Enterprise、Ultimate等其他3個版本中。   Home Premium版本的Vista還包含Windows Media Cent er(媒體中心)功能,可讓用戶接收和錄製電視節目, 以及允許連接微軟Xbox 360家用遊戲機或其他延伸產品。 Tablet PC功能也是Home Premium版Vista操作系統的一項主打功能 ,以迎合喜愛以手寫筆方式操作電腦的用戶。   此外,SlideShow是Vista的另一個嶄新功能, 它能讓電腦在不開機的狀態下, 將電子郵件或其他筆記備忘資料從輔助的第二顯示器顯現給用戶觀看, 感覺就像是使用雙屏折疊手機中的外顯示屏一樣。 SlideShow出現於Home Premium、Business、 Enterprise及Ultimate等4個Vista版本。   

(三)Windows Vista Business   

Vista Business 版本更注重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例如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服務, 在Vista操作系統中是不允許更換系統文件和修改系統註冊表內容的。 IE7瀏覽器提供的Protected Mode(保護模式), 能阻止系統資料和設置被有問題的網頁或木馬程序改寫。 另外,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功能可阻止不符合安全規則的電腦連接 网絡,從而避免有害程序在网絡中擴散。   此外,移動應用、資料共享及不同用戶協同工作也是商業用戶比較注重的地方, 所以Business版本還包括全新的Sharing and Collaboratio n及Windows Mobility Center功能。   Business版本還提供了鏡像文件基礎安裝方式(Image-based In stallation),能夠有效簡化和加快電腦的安裝設置。 同時,它具有hardware independent特性, 不再像XP般要考慮不同電腦有不同硬件配置的問題, 所以企業IT管理人員只需靠單一的Vista系統鏡像文件便可照顧到全公司不同電腦的 安裝需要。   

(四)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Enterprise版 本可說是Business版的增強版本, 它具有比Business版本更多的先進功能, 例如Windows BitLocker Drive Enryption, 採用硬件形式的資料加密保護,能以整個硬盤的方式將資料加密。   Virtual PC Express是以虛擬電腦為基礎的新功能, 對於難以在新操作系統中運行的軟件,用戶可虛擬成舊的操作系統來繼續運行。   至於Subsystem for UNIX-based Application (SU A),這個新功能可讓Enterprise版本上運行UNIX的應用軟件。   

(五)Windows Vista Ultimate   

Ultimate版本是為不 願在功能上作出妥協的用戶而設計的版本, Ultimate版本包含Vista其他4個版本所有的功能, 是五個Vista版本中功能最強大的版本。

留言

熱門文章